熱愛発覺

【卡疼】封面恋人(还是上)

我为什么战线拉这么长?

直接上/床不好吗,淦

ooc依然

新人卡XDIVA李,单向性转

一滴滴现背

雷的别进来找雷

时间线可能会有点乱

别让我单机啊卡疼er们

让我看到你萌的手好吗,谢谢




#U R on the cover

3.

微博发了MV预告,一个小时点击量突破二十万,董助理给她发消息,她在舞室挥汗如雨,等休息坐下扒拉手机才看到,登录微博转发营业后切小号看评论。


一向如此。


评论对她这次转变风格大致好评,众人惊呼原来李天后甜起来照样要人命。


“李永情你变了,我还是喜欢你瞪我!”


热评第一让她哭笑不得。


“甜死我了甜死我了甜死我了。”


“我跟姐姐说编舞简单一点她说好,然后我发现他妈的干脆连舞都省了,难怪姐姐说好,我自闭了。”


李永情无意翻到这条评论,结合那个小个子男生的脸,差点没笑背过气。


也不是刻意,偶然分心的一两个时刻会想到黄旭熙,手机里存着他的电话,从没试着去打。


评论顿时变得无趣,想放下手机接着练舞,机身震动提示微信新消息,这个时间谁会找她,除了董思成。


【姐姐,MV看了吗。】


李永情脑门上蓦地挂满感叹号,居然是黄旭熙。


素来雷厉风行的李天后捧着手机,心思矫揉造作起来,她该怎么回,什么时间回,在大脑作出反应前,手指先动了。


【看了,怎么了嘛?】


【我很喜欢!】


黄旭熙手机在手,即刻回信,他从不吝于直率的表达喜欢,因为还没学会成人世界的不动声色。


一记直球打的李永情有些懵,他的喜欢只限于MV,是否连带喜欢MV里的人,她一时之间做了无数猜想。


【喜欢就好。】


索然无味但不出错的回答,李永情看似精明会撩,没谈过恋爱着实限制了她在爱情路上飞奔,仅靠着直觉给出最诚实的反应。


黄旭熙收到回复,超出预想的高兴,队友已经习惯了他奇怪的笑点,但对着手机傻笑,必然没那么简单。


“兄弟,睇你表情,春情萌动?”


“你讲什么啊,听不懂。”


黄旭熙刷着朋友圈装傻,给李永情半个小时前发的动态点了个赞,他就算有想法,也只能想,钱哥说过,上升期爱豆不能谈恋爱,他似懂非懂,虽然勉强算爱豆,是不是上升期,难说。


肖俊看他讳莫如深不愿多说的样子,瘪嘴,心说这小子小气。


“诶,你们要不要看我的出道MV啊。”


肖俊前一秒还在嫌他小气,下一刻就十分没有原则的贴过去,他比较好奇香港人怎么出的道,刘扬扬一个人琢磨舞蹈动作,镜子里的人跟他做同样动作。


“wuuuwoooow!”


肖俊扯着喉咙喊一嗓子,惹得认真练舞的刘扬扬不满,他就可烦别人一惊一乍。


“黄旭熙,你演的是李永情的MV!!!”


“你知道她?”


“废话,谁不认识她。”


黄旭熙一会点头一会摇头,眼含零星笑意同肖俊调笑,肖俊服了这大兄弟,想和他聊天太难,还不如去骚扰刘扬扬,有意思的多。


事后,黄旭熙特认真去百度了李永情,李天后的履历精彩的让他连连咂舌,想起在摄影棚第二次见,李永情难掩骄矜地问,你知道我吧。


“原来姐姐这么厉害……”


黄旭熙捂脸,倒在练习室地板上,把最近发生的事都过了一遍,夏季运动会结束后他光荣毕业,误打误撞演了第一支MV还签了经纪公司,带他的锟哥说网上评价不错,接下来他作为组合成员,等待出道。


“黄旭熙你赶紧起来。”


钱锟一如既往背着手来视察工作,见黄旭熙呈大字瘫在地上,满心的恨铁不成钢。


“这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偷懒呢!”


黄旭熙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面对的就是阴沉着脸的钱经纪人,经纪人其实挺年轻,做派却老成持重,照顾着他们衣食住行,面面俱到,所以钱锟说什么,黄旭熙都听。


“我……”


“他都会了呗。”


没等黄旭熙解释,冷面rapper刘扬扬冷不防开了金口,乜他一眼。


“哟,是吗,我们旭熙学的挺快啊。”


“跳一遍给你看?”


黄旭熙以眼神征求他意见,他欣然答应。


一首歌下来,动作和走位能互相配合,少了些默契。


“你们是一个团队吧。”


三人齐声应是,钱锟给他们一人一个白眼。


“别光顾着死抠自己的动作,麻烦看看你们的队友,行吗?”


三个人一起点头。


“出道发布会定在月底,对,就这个周六。”


“今天星期几?”


肖俊转头问刘扬扬。


“周一。”


黄旭熙答。


“剩下的五天,你们知道怎么办?”


“我就住练习室了!”


“真的?”


“假的。”


钱锟看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有种老父亲的欣慰,他们相处的很好,不会给他添麻烦,对练习上心,是真的想在娱乐圈打拼出一番天地。


“给你们叫了外卖。”


“小钱万岁!”


刘扬扬在练习室撒欢,举着双手又蹦又跳,钱锟的巴掌呼上他后肩,他笑着受下。


黄旭熙终于知道他平时为什么很少有表情,不过是二傻子的伪装罢了。


李永情收工回家,在保姆车里无聊刷朋友圈,万年不更新动态的黄旭熙在几个小时前上传了一张对镜自拍照,左右能瞧见俩虚焦的人影。


文案配着,Practice makes perfect.


李永情看了好笑,专业劲上来了想找对错,奈何固定搭配挑不出毛病。


她大学主修英文,通过不懈努力过了专八,因为爱好辅修美术,专业老师还想劝她毕业读研,她告诉老师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父母的愿望实现了,该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于是她一言不合就成了明星,跻身流行歌坛小天后。


出道后有段日子,是学校公司两头兼顾,下课后赶回公司排练,日子过的累但充实,她没有半点怨言。


不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害苦了她,刚好和专辑制作时间撞上了,李永情咬着牙坚持下来,专辑发行后好评如潮,总算不负期望。


回忆至此,说起来她还没见黄旭熙在朋友圈发毕业合照,距这次更新最近的一次是她新歌MV拍完后,他发了一张蹲在杂乱摄影棚中央傻笑,对着镜头比剪刀手的照片。


李永情以照片的颜色、构图、意境非常符合她审美为理由点了保存,唯独不想承认是出于别的原因。


她深吸一口气,考虑再三给黄旭熙点了个赞,手机似乎变得烫手,手一松,手机啪嗒摔在邻座上。


李永情陷入了奇怪的境地,好像突然回到十七八岁的年纪,成了情窦初开患得患失的少女,势要弥补她多年来缺失的恋爱感情。


4.

周六,出道发布会如期举行。


黄旭熙和队友在休息间化妆造型,先结束的刘扬扬围着肖俊打转,不停问造型怎么样,发型乱没乱,肖俊坐在化妆镜前看手机,被刘扬扬绕的眼睛都花了。


“滚一边去。”


“怎么说话呢!”


“大佬,你别在我跟前晃悠,我头晕。”


“诶你都不紧张的?”


“就……还好……”


肖俊相当沉得住气,避免暴露他的紧张。


“可是我紧张。”


“紧张就去厕所。”


“去厕所干嘛??”


“嘘嘘。”


“我不想上厕所,我就是紧张。”


说罢刘扬扬伸手,你看我满手的汗,肖俊扯了张抽纸给他。


刘扬扬紧张的时候会变话唠,表情丰富且生动,肖俊记住了。


另一边的黄旭熙捂着肚子又饿了,他们被钱锟揪起来都只吃了一顿早饭,把包翻个底朝天找出一根能量棒,想着掰成三份分给队友,却惨遭队友嫌弃。


钱锟救星般提着外卖纸袋进了化妆间,直接搁在黄旭熙面前,那根不知道放了多久的能量棒又被他扔回背包。


“锟哥你是菩萨下凡吧?”


黄旭熙叫上肖俊和刘扬扬,欢天喜地拆了外卖,钱锟脑袋里浮现出如来的形象,皱着眉问,我长得有那么厚重?


没人理他。


“怎么是咖啡啊……”


刘扬扬端起一杯冰美式小声嘀咕,咖啡和奶茶当然是奶茶啊,如果有汽水就更好了。


“摸摸你的良心想你喝了多少奶茶。”


钱锟背着手,教导主任上身似的开始训话,刘扬扬咬着吸管左耳进右耳出,他以为声音够小了。


“这次发布会成功,你想喝多少都……”


钱锟立刻打住,纵容喝奶茶是在犯罪,刘扬扬顺杆往上爬,接着钱锟没说完的话问,都什么?


“想喝多少,都要给我控制。”


钱锟敷衍地笑,和他斗,在座的几个都忒嫩。


黄旭熙一口半个紫菜包饭卷,和刘扬扬比他什么饮料都喝,和肖俊比他甚至不挑口味,远在香港的黄太太骄傲的表示,她的仔打小好养活。


黄旭熙吃饭格外专注,没有多余声音,时不时在手机频幕上敲键盘。


钱锟轻手轻脚移到他身后,瞟了一眼手机界面,微信对话框,联系人名字澳门仔,钱锟放下心,不是什么妖艳贱货就行。


哟呵,还真是港澳一家亲。


屏幕暗下去,映出钱锟的脸,黄旭熙吓一跳,敛眉沉目回头瞪他。


“哥。”


“诶。”


被面无表情的黄旭熙正视,钱锟没来由觉得后背多了些重量,这孩子还是笑着好,得让他多笑。


“吃饱了吗,没吃饱还有。”


钱锟拉开与他的距离,转头关心起肖俊,肖俊嘬一口咖啡,乖巧点头。


“钱哥,时间到了!”


“好,知道了。”


“各位,接下来看你们了。”


七月的最后一天,下午三点,男子组合V正式出道,并发行迷你一辑。网络音源放出,主打曲无翼而飞迅速上升至新歌热榜前三。


无巧不成书,李永情七夕借着新专辑发售也定了同一个场馆开粉丝见面会,这天走流程看场子,谁知到门口被拦下了,说里面有演出。


李永情朝董助理看,眼里俩问号,董助理扫视全场,指了指安保大哥身边一人高的易拉宝,问题就出在这。


“是他?!”


“嗯,姐,是他。”


董助理立刻会意,还上前仔细辨认。


“你卖什么萌?”


李永情凤眸半眯剜他一眼,觉得心烦意乱,宣传海报上的男孩不复以往的运动风格,梳起刘海露出立体五官,浓眉大眼,高挺鼻梁,下颌线宛如刀刻,深色西装剪裁合身,衬的人挺拔修长,浑身散发出成熟稳重的社会精英味。


要是问海报上几个人,她会告诉你只有一个。


但其实,上面有三个,个个年轻英俊。


“姐?”


“什么?”


“姐!”


“昀昀,帮我订束花。”


“啊??”


“记得附贺卡,就写,congratulation。”


“给谁?”


“给他。”


董助理又双叒在薅头发,李永情越是心平气和叫他昀昀,准没好事,目送李永情婀娜多姿的背影,忧愁笼罩了他,女人心,他猜不透,缺不得不猜透。


年轻的董助理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给妈妈打电话抱怨生活不易。


出道发布会结束后,三个人簇拥着回后台换衣服卸妆,靠近门口的化妆台上赫然摆着一束包装精美的鲜花。


肖俊和刘扬扬年纪小好奇心重,而rapper刘扬扬本着人设不能崩的心态岿然不动,肖俊一个箭步冲上前,没有漏掉娇艳欲滴的花瓣里夹着的手写卡。


“To:lucas……”


“黄旭熙,你的。”


“写了什么?”


“不知道,你自己看。”


肖俊面不改色说胡话,一张半A5大小的卡,就写了一个单词,谁看不见谁瞎。


“谁送的……”


刘扬扬凑到肖俊身边,压低声音想窥探一星半点的八卦。


“真没看见……”


“……大辣鸡。”


“彼此彼此,小辣鸡。”


都怪写贺卡的人,一破英文单词占满整张纸,落款于是变得毫无存在感。


可黄旭熙第一眼看到的,是右下角不起眼的三个字母,顿时心情复杂。


李永情看完场馆后没有其他行程,留下懵逼的董助理直接回了家。


努力压制住内心的忐忑,说出口的话不能收回,不过一通电话能,现在打电话给董思成让他别买还来得及吗,偏李永情进家门就没拿过手机,整个人都拧巴着。


她更想不到,董助理的办事效率快且稳妥,在保姆车到家前,花已经送到,手写卡片不能少。


窝在沙发里漫无目的不停换频道,电视遥控器抗议无效,按键失了灵,画面停在娱乐新闻不变动,机位拉了近景给舞台中心位的黄旭熙,再至上而下扫过全身,连皮鞋都不放过。


李永情眼睛都看直了,悬着一颗心,他对着镜头眨眼微笑,满额的汗平添性感。


“妈的这个摄像是变态吧……”


李永情扶额,心跳鼓噪,透过指缝看到黄旭熙顶胯,她鼻头一热,鼻血缓缓落下。


“…………”


李永情擦掉鼻血,将此归结于天气太热,上火。


“我不至于这么饥渴???”


李永情有洁癖,尤其夏天不爱与人肢体接触,黄旭熙不由分说拥抱她的那天,她忘了挣扎,和汗味一起给她留下感官刺激的还有浓烈的雄性荷尔蒙。


鼻腔涌出潮热,李永情吓得跑去阳台吹风,她五官皱在一起,怎么想都是黄旭熙的错。


黄旭熙先生呢,聊天对话框里打了删删了打,他本来嘴就笨,要是说什么奇怪的话惹李永情不高兴,但直觉告诉他不可以。


直到睡前,李永情看了一眼手机,除了工作信息,没有任何她希望看到的。


“你是板砖吗,我要你有什么用?”


赌气似的,和手机较劲,绕床三周半干脆撇下手机,手机觉得委屈,但手机不能说。


隔天起床,早就忘了前一天为什么辗转反侧,等解锁手机,看到微信的消息提示,她又郁闷了。


23:31分,联系人Hxx,谢谢。


也就是说她错失了能和黄旭熙多聊几句的无数机会中的一次,不甘心!


9:00,联系人🐱,不好意思,昨晚睡的太早,现在才看到你的消息,花喜欢吗。


9:01,联系人Hxx,谢谢姐姐,喜欢😁


李永情挑剔到什么程度呢,和男生聊天不喜看到可爱表情,有人吃过亏,长了记性,比如董助理。


原则被轻易推翻,她但觉无妨。


李永情盯着句末的emoji,笑弯了眼,表情可爱,发表情的人更可爱。


9:06,联系人🐱,等你成了大明星,送你更漂亮的。


9:07,联系人Hxx,姐姐对我这么有信心?


9:09,联系人🐱,有。


黄旭熙喜欢小动物,无论猫狗,他想先养一只猫,如果可以再养一只狗。


李永情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聊天到此结束。


黄旭熙躺在床上,一手枕头,对着手机出神,屏幕渐暗,他的神情投射其上,不知是烦恼还是愉悦。


屏幕亮了,新的微信提醒。


【大黄,你好叻!suits几得意。】


黄旭熙在对话框输下一行字,转念删了重打。


【冠享,你有冇中意嘅人啊。】


【黄旭熙,你把老子名字打对先。】


【sorry,澳门仔。】


【麻麻哋啦,香港仔。】


【请答我。】


【有啊,我幼稚园嘓阵中意过老师姐姐。】


【你正经滴得唔得。】


【我讲正经,你话我唔正经,咁冇得聊。】


【等阵!】


【乜来噶。】


【喜欢姐姐都得?】


【点解唔得?】


【喔,香港人,你暴露咗!】


【你讲乜啫。】


【你一定系中意边过漂亮姐姐!】


【唔同你扯,我去做嘢。】


【不过我仲想讲,做你喜欢嘅嘢,喜欢你中意嘅人。】


黄旭熙花了五分钟思考措辞,如何让回复显得真诚而不肉麻。


【阿亨,你系好人来噶。】


【这就是你憋了五分钟想出来的屁话?】


【你居然还计时了???】


【滚滚滚,杀我游戏时间。】


【多谢你,阿亨。】


黄冠亨眼看自己的游戏角色被爆血条,想骂黄旭熙几句,瞥见聊天记录,忍住了。


他还想说,音院的妹子看他很久没去都在问,听他口风或许有了喜欢的人,只得作罢。


———tbc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熱愛発覺

这下麻烦了,你连哭都好看。

© 熱愛発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