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発覺

原味不加糖

算是I Do的扩充

婚后凉水育儿实录(不是

都我编的

ooc

我只负责甜

关于凉水,这就是完结

以后不会再写了

如果是喜欢凉水,谨慎关注

谢谢喜欢🙏





梁又年,你要再穿不好纸尿裤,就去给我睡沙发。

                                                        ——夏淼淼


幸福的人有烦恼吗?


夏淼淼觉得她有,严格意义上来说,算不上烦恼,硬要形容,大概是初为人母的不安与期待,她既想快点见到肚子里的宝宝,但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她又胆怯了。


梁又年事事小心,这不让吃那不让喝,不能随心所欲外出,画图不准熬太晚,夏淼淼起初嫌他过于慎重,却也在某次胎动的很厉害后乐得配合。


在肚子更明显之前,她提醒梁又年抽时间去民政局,领证。


当时梁又年陪她窝在沙发上,给肚里那个小的做胎教,夏淼淼捧着书声情并茂地读,梁又年在旁边说些有的没的,夏淼淼瞪他,他收声,夏淼淼继续,他又跟着碎碎念。


见眼神警告无用,夏淼淼只好动手了,绣花粉拳砸在梁又年手臂上,梁又年噤声,不可置信地回看她,眼中几分委屈几分嗔怪,分明在说,你竟然打我!


“孩子还没出生你就家暴我………”


夏淼淼眼看他双眼都快泛泪的阵势,忍不住腹诽,奥斯卡欠她家先生一座金人。


“好啦,我就是一顺手,没想真打。”


她眼角下垂,目光柔柔地笑着,朝梁又年张开怀抱。


梁又年愣了几秒没动,然后如梦初醒般迎上夏淼淼,把人抱在怀里,埋首在她颈间,安心的不得了。


“再说,我最喜欢学长了。”


她在梁又年耳边低声说话,尾音悠长。


梁又年鼻尖在幽香发丝间蹭了蹭,在夏淼淼看不见的地方,嘴角弧度深深浅浅地变化。


这天阳光很好,夏淼淼给他选了件白色衬衫,梁又年顺手在衣柜里也拿了件白衬衣扔给夏淼淼,夏淼淼不愿意想塞回衣柜,梁又年视线扫过她,淡淡的。


“记得今天什么日子?”


夏淼淼把所有纪念日数一遍,发现并不是什么重要日子,坦荡摇头。


“今天去民政局……”


“哦,我知道了!”


明明是她先提的,这也能忘,梁又年无奈笑笑,伸手揉乱她额发。


他特意选了星期一的上午,车堵在路上的时候,夏淼淼问为什么,他答,周一这种日子人都忙着上班,领证的人肯定少。


夏淼淼无语凝噎,这人总有奇奇怪怪的想法。


不过没办法,她就是喜欢,蹬自行车的梁又年顶着柚子皮冲屋顶的小女孩笑的那一刻就喜欢了。


最普通的白衬衣在他身上也好看,夏淼淼一手托腮,车窗上映出梁又年的侧脸,另一边手也没闲着,手指偷偷沿着那个虚虚的轮廓描绘,快乐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简单。


“淼淼?”


“嗯。”


“领证以后是不是就要开始筹备婚礼了。”


梁又年用的不是疑问句。


“也好,我才不想挺个肚子穿婚纱。”


“只是这样?”


“哪样?”


“我还以为,你是迫不及待想嫁给我。”


话音刚落,梁又年踩下刹车再熄火,扭头直勾勾盯着她,抿嘴笑得狡黠。


“到啦,下车吧。”


夏淼淼瞪他,虽然他说的也没错。


牵夏淼淼的手,梁又年喜欢用十指紧扣的。


他领着夏淼淼雄赳赳气昂昂踏进民政局办事大厅,找到婚姻登记处,按工作人员的指示,走了整套流程。


拍登记照时,梁又年因为太高兴又不想表现的很明显,他试了做表情,被摄影师嫌笑得不自然。


夏淼淼想这可是要跟她一辈子的重要证件,不能让梁又年拖她后腿,摄影师还在尝试让梁又年尽量好看些。


她想了一下灵机一动,笑着掉转头问,梁又年你喜欢我吗。


“喜欢!”


出于本心,梁又年咧嘴,笑容灿烂。


“来,看这里!”


摄像师抓住时机,按下快门,他记不清有多少对新人,最幸福的时刻定格在他的胶片上。


在结婚申请上签字,看工作人员在鲜红的小本上落下印章,他们成为了合法夫妻。


工作人员笑呵呵的告诉他们证办好可以走了,梁又年捏着他的结婚证看了又看,目光深邃,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他只觉得更爱夏淼淼了,这本小册子就是他爱情最终的见证。


他有信心,在有生之年,都爱护夏淼淼。


“走吧,还有人等着呢!”


夏淼淼出言催促不见任何动作的梁又年,办公桌后的女人笑呵呵的并不着急,梁又年才迈出步又停下,从兜里掏出一盒喜糖摆在桌上,朝女人礼貌道了声谢。


“哎哟小伙子真客气,要幸福啊!”


“哪来的糖?”


夏淼淼拽着梁又年衣袖问道。


“昨晚准备的。”


“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这种小事就不劳烦梁太太了。”


梁又年反客为主,长手一挥揽住夏淼淼右肩,昂首挺胸踏出民政局大门。


“夏淼淼女士,哦不,是梁太太。”


听梁又年抑扬顿挫拿捏着腔调,夏淼淼暗笑他幼稚,可还是忍不住笑弯了眼,回握住搭在她肩上的手,掌心柔软干燥。


“那请问这位梁先生叫梁太太有什么事吗。”


梁又年咧着嘴笑而不语,一直到取完车从停车场出来,上扬的嘴角都没放下来,夏淼淼眯眼看车窗外的阳光,有些犯困,迷迷糊糊听见梁又年跟她说不用等他吃晚饭。


“你…加班…?”


“就,有点事。”


夏淼淼没继续追问,索性闭上眼安心睡觉,梁又年送她回家,看人没醒的迹象,抱着她从停车场上了楼,放上床时动作格外小心。


等她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大床上,翻身打了个滚,心情不错。


窗外,层叠的绯色火烧云熏红半边天空,可惜梁又年不在,他看不到。


夏淼淼找到手机随手按下一张夕阳,给梁又年发过去。


梁又年好像是说过不回家吃饭吧,她开始张罗起一个人的晚饭。


至于梁又年,他约了林开拓和王一超。


某家他们经常去的饭馆包厢,三个男人围着一张圆桌各占一方,表情严肃。


只见梁又年郑重其事从外套内口袋里掏出一小红本,摆上圆桌中央,王一超斜眼一瞟然后无声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心说梁又年越活越回去了,跟林开拓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拿本结婚证来炫耀有意思吗?


梁又年觉得,有。


林开拓倒显得十分淡定,直勾勾盯着桌上的红本,双眼失焦脑中放空,他在想原来结婚证真身长这样。


一不小心没忍住对梁又年投去羡慕的眼光而后迅速用面无表情遮掩过去,梁又年扬起一边嘴角想,我现在很得意,但我不能让别人知道。


更过分的来了,梁又年变戏法似的掏出俩小盒子,扔给他的兄弟们。


还用看吗,喜糖这种东西,林开拓和王一超都不太想接,却还是勉强伸手接下了。


“梁又年,你至于吗???”


王一超拿着糖无语,说完嘁一声竟笑了。


林开拓反应耐人寻味,他拿着盒子翻来覆去研究,眼中带着点莫名的狂热。


“诶林开拓,你怎么回事儿!”


林开拓瞥一眼王一超,大概他平时没少怼梁又年,这次一反常态让王一超觉得不可思议。


“哥们儿,这下个领证的人就该轮到我了,你…………”


后面的话林开拓没说完,怕伤王一超自尊。


“我他妈明儿就去跟方晓越求婚!”


王一超一掌拍上桌,中气十足吼了一嗓子。


“哦。”


梁又年看他又怂又狠的样子,面无表情发出一个音节,林开拓和他交换一个眼神,忍住没笑。


“你们还别不信!”


“等你好消息。”


梁又年手抱在胸前,无比正经,林开拓附和着点头。


“梁又年不是我说,你这喜糖买的也太早了。”


“我可没份子钱给。”


林开拓耷拉着眼皮,玩了一会喜糖盒子然后整个揣进兜里,顺势摸出手机给何欣发微信,整个过程没给梁又年眼神,他并不想看梁又年表面正经,实际心里正滋滋放烟花的样子。


梁又年此时也收到夏淼淼发来的消息,照片里的夕阳像一颗裹满糖浆的蜜橘挂在半空,建筑墙体上明暗交替,阴影被光线切割成不同形状。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 ̀。)】


梁又年突然不想跟两个臭男人一起吃饭。


很巧,林开拓和王一超也是,于是他们分别打包了几个菜,各回各家。


临走前,梁又年不忘提醒,如果需要帮忙,他不介意出现在王一超求婚现场,得到的自然是王一超翻出花样的白眼。


林开拓点头讪笑,他不信王一超有那个胆子。


“营造气氛这种事兄弟最会了,别说兄弟不帮你。”


“去去去,破环气氛没人敢跟你争第一。”


梁又年去取车,王一超在路边拦出租,林开拓的小绵羊换成了摩托,一路畅通无阻。


夏淼淼在厨房捣鼓半天没想好吃什么,梁又年在家还能和他商量,想到梁又年,门铃冷不防响了。


“谁啊!?”


梁又年提着打包的饭菜在门外,只要夏淼淼在家他绝不自己开门,因为享受那种知道有人在等他的感受。


夏淼淼俯身在猫眼里看见的就是满脸微笑的梁又年,下一刻嘴角跟着上扬,连她自己也没发觉。


“啊,我的男朋友回来啦!”


梁又年刚迈一只脚,夏淼淼跨一大步跃起,挂在他身上不松手,好在他重心够稳,接住了。


他挺想不通为什么夏淼淼喜欢在他毫无准备的时候扑过来,还一扑一个准。


“男朋友?”


“你不是吗。”


他抱着夏淼淼进家门,手上不得闲,便抬脚带上门。


夏淼淼看他摇头,正要发起捏脸攻击,谁知他接下来一句让夏淼淼完全无力招架。


“叫声老公听听。”


夏淼淼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失魂似的盯着梁又年的脸,奇怪,怎么晕头转向的。


“淼淼?”


“………”


“夏淼淼!”


“啊……啊?!”


“不想叫?”


夏淼淼其实恨不得一天叫八百遍,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不太好意思。


她跟梁又年明明孩子都有了。


“还害羞呢?”


夏淼淼瘪嘴不愿承认。


“都是我孩子的妈了……怎么还……”


梁又年压低声音嘀咕,被夏淼淼听了去,低头莞尔,她猫着腰凑近他耳边,嘴唇开合,看唇形是两个音节。


这会儿轮到梁又年走不动路。


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梁先生经常干的事就对了。


吃完饭,梁又年牵着夏淼淼下楼散步,散着散着就到了丈母娘家。


“妈!”


夏太太在后厨忙着做饭,没功夫理她。


“垚垚!”


夏垚垚上高中了,早就不在大堂写作业,她给忘了。


见没人理,她也不恼,找了个位置舒舒服服坐下,等夏太太忙完。


“你也坐啊。”


夏淼淼扯了扯他衣角,他顺势坐下,贴心人夫倒了杯水送到夫人手中,得来夫人温柔一笑。


“姐!”


夏垚垚三步并一步从楼上蹦跶下来,发现夏淼淼后眉开眼笑,意外又惊喜没个正形。


“姐夫。”


但迎上梁又年笑眯眯的脸顿时蔫儿了,脸色一变同他正经打招呼。


为什么呢?有把柄在他手上。


梁又年曾循循善诱,让她老实点,不然她千里迢迢跑去海大看男生的事儿保不齐哪天被丈母娘知道。


天不怕地不怕的夏三土,屈服了。


“你们怎么来了,吃饭了吗!”


“吃了过来的。”


“还好还好,妈没准备你们的。”


夏垚垚和夏淼淼嘻嘻笑笑,梁又年在一边观望,他这个小姑子实在鬼灵鬼精,有时候把夏淼淼也气得够呛,不过两姐妹一直没有嫌隙,他也乐见。


“夏三土!!!”


夏太太掀开后厨的布帘,抬眼看见大堂的两个女儿捂着耳朵,女婿尴尬不失礼貌地看着她,坐姿那叫一个端正。


“妈,我没聋!”


夏垚垚放下手,对夏太太发出不满的抱怨,这位母亲不管任何时候,都中气十足。


“我怎么知道你下来了,那你在二楼我肯定要大点儿声吧!”


“妈!”


夏淼淼及时出声,打断即将要持续的互怼。


“妈。”


梁女婿极会看眼色,跟在夏淼淼后面叫处在生气边缘的丈母娘。


果然,丈母娘的火气一下子败了。


“你叫我什么?!”


“今天刚和淼淼领的证,妈。”


夏太太愣了一小会,因为笑意,眼角的细纹越发深了。


“吃了吗,没吃想吃什么,妈去给你做。”


“妈,你就不问问我?”


“我外孙想吃什么你知道?”


“算了,都说嫁出去的女儿 泼出去的水,当我没说。”


“妈,我们吃过了。”


梁又年微笑回答,把夏太太看的心花怒放,她这个女婿似乎很少笑,笑起来跟明星似的。


“夏三土你怎么当人家妹妹的,不会给你姐夫倒茶啊!”


夏垚垚无声移动到桌前,给梁又年倒茶。”


“谢谢。”


“去,去厨房拿碗筷,这么大人了,一点眼力见儿没有。”


夏太太絮絮叨叨,夏垚垚气鼓鼓的跟在夏太太身后,夏淼淼看母女俩拌嘴,又笑着看了看梁又年,说不出的幸福。


趁天色未暗,和夏太太打过招呼,散步来的小俩口按原路返回。


临走前梁又年给夏垚垚使眼色,让她好好学习,夏垚垚绷着脸直点头。


路上夏淼淼问梁又年下午去哪儿了,梁又年撒了个谎,说王一超找他有事。


“他找你能有什么事?”


“大超想跟方晓越求婚。”


回忆起她的经历,夏淼淼深刻体会到王一超找梁又年取经,是对的。


“希望他成功。”


夏淼淼的手在梁又年手心,她玩心上来,手腕使力带动梁又年手臂来回晃,梁又年看她玩的挺开心,随她去了。


打死他都不会说,是炫耀结婚证去了。


结果王一超这个怂人,在他好不容易做好一切准备向方晓越求婚的前一天,方晓越先跟他求婚了。


这不仅让王一超跌破眼镜,更是让其他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事后几对夫妻聚在一起的时候,女士们围在一起,何欣八卦起这事,方晓越只说,该是时候了。


另一边的王一超捏着酒瓶子,仿佛置身云端,被大奖砸中也不过如此。


方晓越诶,主动跟他求婚了!


“方晓越还说,选个好日子把婚礼办了。”


“可我连上门提亲都不敢。”


“出息。”


林开拓悠哉悠哉灌了一口酒,白他一眼。


“你带上叔叔一起去。”


梁又年明白人,也不嘲讽,只给出建议。


说着他想起来,自己都没见着未来岳父,更不用说提亲。


唉,他那个热爱大海的岳父,头疼。


回家以后梁又年严肃正经跟夏淼淼谈论双方家长见面的事,夏淼淼摸摸肚子,心想这个小家伙连外公的面还没见着。


当晚就给夏太太打电话,问她爸什么时候回来。


夏太太劈头盖脸一顿数落,说她也不知道。


“可你女婿想带父母上门去看看你们呢。”


电话那头传来一片死寂。


“知道了,我联系你爸再说。”


“知道了妈!”


“挂了。”


“再见妈!”


“我妈说她先问问我爸。”


“我倒是想你爸明天就回来。”


“我也想……”


夏淼淼在梁又年肩头蹭了蹭,语气很是惆怅。


一个星期后,夏淼淼他爸回来了。


梁又年拎了满手的礼品去夏淼淼家提亲,同行的除了亲爹后妈还有个兄弟。


林开拓其实并不想去,但梁又年坚持,他说如果不去,他绝对会去何欣家,让她父母好好考虑。


林开拓不得不认输,手里也拎了东西,乖乖到未来嫂子家。


夏淼淼他爸请了一个月假,为了给夏淼淼筹备婚礼。


在这之前夏太太给他打电话说了女儿跟人领证的事,他才惊觉,夏淼淼到了结婚的年纪,他陪在夏淼淼身边的时间是不是太少。


俩家人总算都见过面,彼此父母满意,结婚的事就定下了。


等婚纱照拍完,酒店也订好,差不多半个月以后,终于到了那一天。


人生中,无数个重要日子里的一天。


酒店迎宾厅大门开启的那瞬间,光线中的颗粒变得清晰可见,夏淼淼挽着岳父的手臂一步步向他走来,紧张才有了实感。


穿婚纱的夏淼淼很美,他有些热泪盈眶。


脑中不停翻涌起从前,而他确信,未来还会和夏淼淼一起,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看夏爸爸把夏淼淼的手交给梁又年,两个伴娘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特别是林霞,边哭边感叹夏淼淼的人生让人羡慕,新郎掀头纱亲吻新娘时,她捂着嘴,祝夏淼淼幸福。


在众人见证和祝福中,夏淼淼嫁给了她第一次就喜欢的人,当时她怀孕将近四个月,小腹微凸,如她所愿没大着肚子嫁人。


本来夫妻俩想出国度蜜月,夏母死活不同意,非得让夏淼淼在家安心养胎,度蜜月什么时候都可以,她外孙不能有任何闪失。


梁家两老一听觉得甚是有理,也掺和进来,夏淼淼深感无奈,梁又年一锤定音,不去就不去,接着把两家父母送出门。


“你听到了。”


梁又年回客厅,看夏淼淼小小一团陷在沙发里,抱着抱枕委委屈屈点头的模样,心软的一塌糊涂,他在夏淼淼身边坐下。


夏淼淼顺势倾斜身子靠进他怀里,叹气。


“是我重要,还是我肚子里的重要?”


夏淼淼抬眼,仰着脑袋使劲瞅梁又年,梁又年垂眸,往她肚皮上瞄。


“哦,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


梁又年收回视线,落在夏淼淼气鼓鼓的脸上,夏淼淼好像终于养胖了点。


“你也是,喜欢我肚子里那个!!”


夏淼淼一气之下甩了抱枕,猛地站起身,梁又年眼疾手快扶着她。


“你松开我!”


“淼淼?”


夏淼淼眼泪不争气,在眼眶打着转,倔强地就是不看梁又年。


梁又年伸出双手让夏淼淼转身对着他,还真哭了,梁又年查过资料,因为激素关系,孕妇容易情绪化,所以无论如何,他对夏淼淼都有耐心。


擦掉夏淼淼眼角的眼泪,梁又年把人圈进双臂,不让她挣脱。


“我担心的是你。”


“孩子如果没了,可以再要,但伤害最大的是你的身体。”


夏淼淼听完揪着梁又年衣袖呜呜呜地哭起来,梁又年多温柔的人,她怎么可以忽略了这个人的感受。


度蜜月暂时被搁置,夏淼淼偶尔出现在工作室,大部分时间在家,学习如何成为妈妈。


眼看她平坦腹部一天天鼓起来,梁又年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摸摸她肚皮,和即将出世的小生命说些琐碎的事,梁又年陪夏淼淼经历了剩下的每一次产检。


大肚婆夏淼淼是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所幸没出现各种妊娠并发症,能吃能睡,梁又年谢天谢地。


何欣的婚礼定在来年的初夏,夏淼淼算了算,孩子到时候差不多也要出生,双喜临门。


她算漏了一件,夏三土高考。


梁晴夏,顾名思义,是在夏日晴天出生。


预产期前一天,夏淼淼自觉收拾东西住进医院,预产期刚过,阵痛开始频繁发作,上午送进产房,傍晚从产房出来,梁家多了个小孙女。


夏淼淼面色发白,额头沁出涔涔的汗,梁又年帮忙推着平车,护士把襁褓里的小婴儿交给他,他迟疑一下,夏母上前接过抱在怀里。


“女儿好女儿好,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


“淼淼你看。”


夏母把孩子递到夏淼淼眼前。


梁又年给她理了理杂乱的头发,握着她的手说,辛苦了。


“你看到孩子了吗。”


声音有些嘶哑,梁又年一想到夏淼淼分娩时的疼痛,头皮都是麻的。


“很痛吧。”


夏淼淼眼角斜淌下一行泪,笑着摇头,抓着梁又年的手指又收紧一些。


“妈,她好丑啊。”


夏淼淼转头看见自己女儿,呜呜哭着跟她妈说了这样一句话。


梁又年松了一口气,夏母哭笑不得,看在她刚生完虚弱着的份上,懒得出言反驳,丑也是她夏淼淼的女儿。


赶在何欣婚礼前,夏淼淼风风火火出了院,到家以后又是生龙活虎,神清气爽的设计师薇薇安夏。


她对着镜子审视自己稍微走形的身材,发愁,礼服早做好了,尺寸都是按她怀孕前裁的,现下她是绝对穿不上。


怎么办呢?


林霞提着大包小包来看梁晴夏,梁晴夏宝宝躺在婴儿床里,安静地吃手手,夏淼淼隔几个小时喂一次母乳,吃饱了回婴儿床自己玩自己的。


梁晴夏从出生,很少让夏淼淼操过心。


倒是夏淼淼看见孩儿她干妈在婴儿床边逗她逗的不亦乐乎,现成的劳动力不使唤,那这个闺蜜将毫无意义。


“阿霞。”


林霞发现梁晴夏不禁逗,一逗就咯咯笑,喂了几天五官长开不少,比刚出生时皱巴巴一团好看多了,阿霞没工夫理夏淼淼。


“阿霞!”


“干嘛!”


“我要喂奶了。”


“那你喂啊!”


“你帮我抱过来呗。”


林霞看梁晴夏宝宝,还在吮手指,心想可能是真饿了,可是她那么小,抱着又怕摔。


“你…你自己抱。”


“怎么了嘛,你抱抱她啊!”


“我…我怕摔着她……”


“那这样。”


夏淼淼一个闪现窜到婴儿床另一边,林霞这才抬起眼皮子看她,虽然是在笑,看着不怎么怀好意。


“是怎样?”


“你每天来,我教你抱孩子,包教包会。”


“有阴谋。”


“哎呀没有,哪有。”


“说吧,夏淼淼。”


“帮我改裙子,拜托了阿霞!”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什么裙子,拿过来给姐看看。”


“之前为了参加欣欣的婚礼做的,尺码小了……”


“这也算事儿?”


“林大师,大恩不言谢。”


夏淼淼一手抱拳,给林霞作揖。


“来,我给你量量尺寸。”


“不用了不用了,我直接报给你。”


最后夏淼淼拼了老命把自己塞进还是小了的礼服里,明眼人林霞看破却不说破,只给她个眼神自己体会。


合照的时候,林霞非抢着抱孩子,夏淼淼求之不得,解放双手后立刻抱住梁又年手臂,梁又年扭头,摄像师按下快门。


大家都对着镜头笑得开怀,除了梁家两口子腻乎乎看着对方。


这张照片后来被林开拓等人轮番诟病,夏淼淼笑他们不懂情趣。


六月还有一件大事,夏垚垚高考,夏母和往常一样忙活她的生意,同时亲眼看着夏垚垚吃完早餐送她出门,夏淼淼高考什么待遇,夏垚垚一样。


不过夏垚垚考完最后一门,如释重负走出校门,一眼就看见人群最前面的老母亲和抱着她外甥女的姐。


“你们怎么都来了?”


这阵仗让她有些受宠若惊,不过很受用就对了。


“你姐夫马上到。”


“……干嘛呀这是!”


“给你庆祝啊。”


“我成绩还没出呢……”


“哎呀甭废话,今天下馆子,想吃什么。”


还是夏母直截了当,夏垚垚当即噤声,杵在夏淼淼身边逗她外甥女,梁晴夏特别乖,谁逗都笑,别提多招人喜欢。


梁又年的车在学校门口停下,把母女三人全部拉走。


夏母和夏淼淼来不及问夏垚垚考的怎么样,她尽职尽责的姐夫记得,等红绿灯的时候问了一嘴,据当事人透露,海城大学妥妥的。


梁又年露出一个兴味十足的笑,仿佛已经嗅到八卦的味道。


“海城大学啊。”


“离你那个学长又近一步了哦。”


“闭嘴,梁又年,想当年你也是我姐的学长!”


后座的妈妈和外婆才没空管小姨子和姐夫的纠纷,车厢里很安静,梁晴夏宝贝咿咿呀呀想说话。


梁晴夏断完奶以后,夏淼淼一直囔囔着的减肥计划终于提上日程,小区楼下有个小型篮球场,夏淼淼缠着梁又年陪她锻炼,梁又年一手抱女儿,一手夹篮球,对还稳坐在沙发上的夏淼淼喊,走啊。


一岁的梁晴夏小朋友走路颤颤巍巍,她以为爸爸要带她出门玩,还高兴来着,在爸爸怀里叫妈……妈……


天色渐暗,篮球场边的路灯依次亮了,夏淼淼双手叉腰看梁又年兴致勃勃进行他的投篮表演,说好是陪她锻炼,这个人怎么回事!


“梁又年!”


“老婆,怎么了?”


梁又年拍着球,笑着明知故问。


“你把球给我呀!”


“来抢啊。”


夏淼淼闻言,撸起袖子就朝梁又年冲,梁又年看准时机甩手扔了手里的球,朝来人张开双臂,夏淼淼扑个满怀。


惨遭抛弃的篮球在橡胶地面孤单弹落,失去惯性后滚出一段距离,梁晴夏小朋友目瞪口呆,看球滚远了不免有些着急。


“爸…揪…揪揪…跑……”


梁晴夏小朋友在后面追,追又追不上,倒一屁股坐地了,手还朝球的方向伸着。


“淼淼,女儿摔跤了……”


夏淼淼正抱着梁又年温存,梁又年不慌不忙开了口。


“让她先摔……什么!!”


“晴夏宝贝!!!”


夏淼淼立刻松开梁又年转身就跑,带起一阵风,梁又年不禁失笑,跟在夏淼淼身后。


“妈…妈…”


梁晴夏不哭不闹,伸出两只小手,要抱。


“宝宝乖。”


梁又年在她身边蹲下,轻声问,宝宝哪里痛啊,梁晴夏仰起小脑袋摇头,两个羊角辫晃啊晃,可爱极了。


夏淼淼抿起嘴柔柔的笑,夜风送来凉爽,她想幸福原来就是这样。


梁晴夏三岁生日前三天,夏淼淼外出参加某知名品牌春夏新秀,来回三天刚好赶回来给她女儿过生日,约了两家人一起吃晚饭。


梁又年查了航班信息,提前去机场接人,梁晴夏小朋友坚持要跟着去,因为在跟妈妈视频时妈妈说想她,要是她能去接妈妈,妈妈会很开心的。


梁晴夏坐在儿童安全椅里奶声奶气跟梁又年解释的时候,梁又年满目慈爱看着后视镜里的女儿,想,她一定是天使。


夏淼淼推着行李箱从出口出来,四处看有没有人来接她,到人最多的候机厅,熟悉的身影印入眼帘,她停下脚步,有人也顿住。


她迈腿开始跑,有人也伸出小短腿。


她准确无误扑进梁又年怀里,双腿一蹬挂在他身上,梁晴夏在爸爸腿边,哑然地眨了眨眼睛,表情茫然。


以后这种时刻会重复无数次上演,梁晴夏觉得,习惯了就好。


你是天使没用,你得有老公。


你有老公没用,你得是夏淼淼。





番外一


夏淼淼正式恢复工作后,被外派出差。


离家前给她妈打电话问能不能看几天孩子,夏母一口答应,梁又年在旁边慢悠悠说,我可以照顾,就别麻烦妈了。


夏淼淼挂了电话,瞪大眼看他,眼中写满疑虑,她们家梁又年穿纸尿裤愣是学了几天,手怎么就那么笨呢。


“我真的可以。”


梁又年表情严肃,语气还特坚定。


“行,那你自己带。”


梁又年点头。


“我到时候自己回来,你别去接我了。”


梁又年点头,夏淼淼变脸,再摇头。


夏淼淼在他脸上吧唧一口,他臂弯里睡觉的梁晴夏也没逃过。


起飞前接到夏母电话,问女婿怎么还没带孩子回家,夏淼淼轻笑,说女婿可以搞定,让她妈放心,夏母也乐得清闲。


梁女婿怎么带孩子的呢,下面请看。


首先他给他女儿泡了一瓶牛奶,小姑娘抱着奶瓶喝得不太香,嘬了三分之一放下了,在沙发上打滚儿玩。


中午饭,怎么办?


双休在家的梁又年正好有时间,冰箱里食材丰富,应有尽有,但是,他不会。


于是梁晴夏小朋友被迫吃了一顿婴儿米糊,她圆溜溜的眼睛盯着爸爸,嘴里发出几个模糊的单音节,但梁又年懂了,她在找妈妈。


“爸爸给宝宝讲故事好不好啊。”


梁又年翻出一本童话书,一只手把人圈在臂弯里,梁晴夏找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他怀里,虽然听不懂,却知道要配合爸爸。


刚翻开书页,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他来了,他来了,林开拓抱着他儿子来了。


梁又年堵在门口和这个不速之客大眼瞪小眼,梁宝宝伸出一个指头在婴儿的脸上戳,满目新奇。


“诶,你让开!”


林开拓扒开梁又年,大摇大摆进了他家。


“你来干嘛。”


梁又年漠然,当了爸爸的人,不懂事还是不懂事。


“何欣出差,我在家无聊。”


“无聊你来我这?”


岂不是更无聊。


“我来看晴夏!”


“喏,看过了,你可以走了。”


“梁又年,你能不能做个人!”


“老实说,什么事。”


“我不想回家找我妈。”


“你不会是来问我怎么带孩子的吧?”


“聪明人。”


梁又年笑出了声,他都没这个自信,和夏淼淼夸下海口,奈何林开拓认为他有。


梁又年看了梁宝宝一眼,梁宝宝歪着头回看他,眼睛亮亮的,他不禁回忆起孩子她妈照顾孩子的流程。


“呃……要不先换个纸尿裤。”


“对对对,这一早上还没换过。”


然后,惊人的画面出现了,林开拓脱下他儿子的纸尿裤,一股细细水柱喷洒而出,林开拓,被他儿子的尿滋了一身,猝不及防的。


再看罪魁祸首,天真可爱一脸无辜,林开拓绕是再气急败坏都没辙,他亲儿子。


梁又年努力忍笑,没忍住,肩膀抖的跟筛子似的。他想,这小子,天赋异禀。


在梁又年的指导下,林开拓如愿学会了穿纸尿裤,服服贴贴。


他甚至还学会了给婴儿洗澡,何欣没教会他的,梁又年教的挺好。


林开拓本打算去找王一超炫耀一番,谁知王一超自己找上门,三个奶爸齐聚一堂,好不热闹。




番外二

梁又年回国那天,下了飞机就往丈母娘家赶。


在经过照相馆时,碰见带了俩孩子的夏淼淼,梁澈抱着手在胸前一副小大人模样,看起来简直是缩小版的他。


梁又年耐心等着,看他要说什么。


在儿子委屈巴巴问,爸爸是不是不爱我时,扯几下嘴角,连忙赶过去解释。


然后夏淼淼就扑过来了。


他不好意思地看了儿子和女儿几眼,先和夏淼淼腻歪上了。


上小学的梁晴夏叹了口气,牵着梁澈的手朝外婆家走。


夏垚垚在巷子口嗦冰棍儿,一边对着手机傻笑,梁晴夏先叫的她。


“小姨。”


斯斯文文的小姑娘,声音糯糯的,听的人心都化了。


“三土小姨!”


一听就是梁澈那个臭小子。


“再瞎叫,揍你了啊。”


夏垚垚一手牵一个,朝外头望,没看见她姐,就先领着她可可爱爱的外甥回家。


桌上摆着新鲜的橙子,夏垚垚发扬小姨爱,给俩孩子一人剥一个,梁晴夏细嚼慢咽才吃完半个,这边梁澈举起手叫亲亲小姨,还要。


电视里播着偶像剧,台词说来说去离不开爱情,梁澈盯着夏垚垚手里的橙子心不在焉的问,爱情是什么啊,小姨。


夏垚垚递给他完整的果肉,想了一会说,爱情啊,是甜甜的。


梁澈掰一瓣橙子放进嘴里,下一刻眉头全皱在一起。


“怎么了?”


夏垚垚猜应该是酸的。


小家伙把剩下的大半个橙子随手扔在桌上说,这个橙子,没有爱情。


看他无欲无求,看破红尘似的表情,夏垚垚捧着肚子笑的前仰后合。


“说什么呢,谁没有爱情?”


夏淼淼牵着梁又年的手踏进家门,隔老远就听见夏垚垚的笑声。


“我没有。”


夏垚垚正色,拿起梁澈不要的橙子递给她姐,夏淼淼正口渴,还在想妹妹真好,等进了嘴,只想巴掌招呼她的好妹妹。


夏垚垚躲闪着跑了,到厨房门口叫妈,梁澈抱着梁又年大腿不肯撒手。


梁晴夏小朋友坐在凳子上,安安静静吃着她的橙子。


又是混乱的一天。


不过管他呢,幸福就好。


——End











评论(3)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熱愛発覺

这下麻烦了,你连哭都好看。

© 熱愛発覺 | Powered by LOFTER